欢迎访问山科飞泰(河北)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我们主营气瓶探伤设备!
探伤百科
联系我们

电话:0311-67908861 
传真:0311-67908861

石家庄市裕华区裕华东路148号

浙江金盾压力容器有限公司购买我公司气瓶全自动超声波探伤设备

发布时间:2020/10/19 16:47:58   浏览次数:

浙江金盾压力容器有限公司购买气瓶探伤设备

双方本着真诚合作,互惠互利的原则,经友好协决定商购一台NUTM279型多通道全自动超声检测设备,这台气瓶探伤设备主要用于对高压无缝气瓶内、外部纵向、横向缺陷及壁厚测定,在线实现全自动多通道检测扫查的综合设备。


设备由12通道超声波检测仪器及机械部分组成。该设备气瓶检测采用横进横出。上料装置将气瓶拨送至旋转辊道上,旋转辊道驱动气瓶原地旋转,检测探头沿直线导轨水平运动,通过感应开关感应到气瓶端部时停止,探头落下开始检测,探头沿气瓶表面直线移动,完成对气瓶瓶体部分的螺旋线式全覆盖扫查。探头与气瓶探伤表面以水做为耦合剂。扫查完毕下料装置动作将气瓶拨送至下料台架,根据有无缺陷将气瓶送至正废品料槽。


气瓶探伤方法说明

本设备采用水柱法耦合的方式进行超声探伤。实际探伤时气瓶表面和超声探头之间有一个约70mm的水腔,水腔内部充满水,形成稳定耦合层,该水层能很好的起到耦合作用;探伤时超声探头发射超声波通过楔块、水层入射到气瓶瓶体中,当检测到缺陷时,超声反射波沿原路返回被超声探头接收到,通过超声仪器及时发出声光报警。


设备共有2个探头块,每个探头块内包含纵向检测探头2通道,横向检测探头2通道,测厚直探头1通道。


纵向检测采用垂直于气瓶轴线方向并对气瓶截面圆心有一定偏角的发射方式在气瓶管壁内形成周向横波,这种横波探伤对沿气瓶轴向的缺陷具有较高的探伤灵敏度;该设备采用两个纵向探头分别在气瓶管壁内形成顺时针和逆时针的周向横波,两个周向横波线探头检测纵向缺陷共用4个通道(每组探头2个通道,共2组)。

横向检测采用垂直于气瓶周向方向并对气瓶截面圆心有一定偏角的发射方式在气瓶管壁内形成轴向横波,这种横波探伤对沿气瓶周向分布的缺陷具有较高的探伤灵敏度;该设备采用两个横向探头分别在气瓶管壁内两个方向形成轴向横波,两个轴向横波线探头阵列检测横向缺陷共用4个通道(每组探头2个通道,共2组)。


技术资料的提供及安装、调试、技术服务及培训


一: 技术资料的提供

1)乙方提供设备制造、安装组织方案(附录1)。

2)乙方提供成套设备配制主要组件供货清单(附录2)。

3)乙方提供设备进度表(附录3)

4)乙方应提供设备系统使用操作说明书,应当详细说明各个部分如探伤仪、计算机、探头布置与调整、探头的规格、易损件更换等。另外,还应包括系统接线图(蓝图及电子文档),设备出厂检验报告单、合格证等。

5)乙方提供恢复设备操作系统软件U盘一份和详细的使用说明书。


二:安装、调试、技术服务及培训

1) 安装、调试:

乙方负责安装、调试,按照本协议和相关标准的技术参数逐项进行调试,并对标准人工缺陷进行实际测试和检测程序演示,直到满足探伤规范并交付使用。安装调试时间一般不超过20个工作日(在用户工厂)。

2)技术服务:

① 设备验收合格后,整体保修期一年;乙方负责在保修期内免费提供零部件(非本设备质量问题引起的配件损坏除外)。当设备保修期满之后,乙方依然能提供广泛而优惠的技术服务如:软件升级及备件等终生服务。

② 设备发生故障后,乙方在收到需方信息后4小时之内应有明确答复,并在48小时之内应到场处理问题排除故障交付使用。

3)培训:乙方应免费为需方人员提供系统培训,包括设备原理、调试、使用、维护等。


上一篇:无缝气瓶钢瓶多通道超声波探伤检测设备
下一篇:承压设备如何选择无损检测案例分析
首页      气瓶探伤设备      探伤设备案例      走进飞泰      合作企业      公司新闻      探伤百科      常见问题      联系飞泰     
山科飞泰(河北)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气瓶探伤设备厂      地址:石家庄市裕华区裕华东路148号
电话:0311-67908861      传真:0311-67908861      ICP备案编号:冀ICP备14001889号-5      公安备案  冀公网安备13010802001810号